科大醫院義工隊 探訪協同關懷特殊學童 - 華僑報

科大醫院義工隊 探訪協同關懷特殊學童

 

2022-05-21 03:30:00

  【特訊】科大醫院除了為市民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外,亦非常關注本澳社區的長者照護和學童的特殊教育服務發展。科大醫院義工隊繼去年探訪長者活動後,今年五月十九日繼續走進社區探訪協同特殊教育學校,義工隊並與該校師生們進行互動遊戲,共渡了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

  協同特殊學校為一所專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提供免費教育及關愛支援的學校,辦學目標是讓學童適應群體生活,培養自我發展空間,積極融入社會。服務對象包括:自閉、聽障、肢障、語障、情障、智障、學障、多重障礙等學童。

  在科大醫院院長霍文遜和副院長兼行政總監曾致慧帶領下,科大醫院義工隊一行十五人於十九日下午探訪協同特殊教育學校,並獲林劍如校長親自接待。探訪期間,義工隊員與五十多位不同年級的學童們分組進行一連串的互動遊戲和勞作比賽,過程中,學童們積極參與,表現優秀。遊戲結束後,義工隊並送出小禮物給學童們,以示鼓勵。

  霍文遜院長表示,院方希望推動社區共融發展,為民眾傳遞溫暖,科大醫院義工隊於去年成立,一直鼓勵員工投入社會服務,宣揚互助互愛的精神。未來,科大醫院仍將繼續關注社區服務發展,回饋社會。

文章來源:華僑報

 

新增設的牙科門診位於科大醫院五樓,由多名資深牙科醫生主理。有關方面表示,將分階段為居民開展各項口腔護理及診療服務,以確保牙科服務達致優質水平。現階段的口腔護理及診療服務包括洗牙、補牙、拔牙、各類鑲牙、根管治療(配合顯微鏡)、口腔外科手術(配合全頭顱三維CT)等;其餘專科項目包括牙齒矯正、牙齒美白、植齒治療等,將相繼陸續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