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医院义工队 探访协同关怀特殊学童 - 华侨报

科大医院义工队 探访协同关怀特殊学童

 

2022-05-21 03:30:00

  【特讯】科大医院除了为市民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外,亦非常关注本澳社区的长者照护和学童的特殊教育服务发展。科大医院义工队继去年探访长者活动后,今年五月十九日继续走进社区探访协同特殊教育学校,义工队并与该校师生们进行互动游戏,共渡了一个轻鬆愉快的下午。

  协同特殊学校为一所专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童提供免费教育及关爱支援的学校,办学目标是让学童适应群体生活,培养自我发展空间,积极融入社会。服务对象包括:自闭、听障、肢障、语障、情障、智障、学障、多重障碍等学童。

  在科大医院院长霍文逊和副院长兼行政总监曾致慧带领下,科大医院义工队一行十五人于十九日下午探访协同特殊教育学校,并获林剑如校长亲自接待。探访期间,义工队员与五十多位不同年级的学童们分组进行一连串的互动游戏和劳作比赛,过程中,学童们积极参与,表现优秀。游戏结束后,义工队并送出小礼物给学童们,以示鼓励。

  霍文逊院长表示,院方希望推动社区共融发展,为民众传递温暖,科大医院义工队于去年成立,一直鼓励员工投入社会服务,宣扬互助互爱的精神。未来,科大医院仍将继续关注社区服务发展,回馈社会。

文章来源:华侨报

 

新增设的牙科门诊位于科大医院五楼,由多名资深牙科医生主理。有关方面表示,将分阶段为居民开展各项口腔护理及诊疗服务,以确保牙科服务达致优质水平。现阶段的口腔护理及诊疗服务包括洗牙、补牙、拔牙、各类镶牙、根管治疗(配合显微镜)、口腔外科手术(配合全头颅三维CT)等;其馀专科项目包括牙齿矫正、牙齿美白、植齿治疗等,将相继陆续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