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醫院聯同澳科大醫學院 辦探訪活動以愛心回饋社會 - 華僑報

科大醫院聯同澳科大醫學院 辦探訪活動以愛心回饋社會

 

  【特訊】科大醫院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健康之路,與你共創」的服務宗旨,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醫療。除了關心市民健康,科大醫院近年更積極拓展關懷社區活動,希望透過醫院上下的共同參與,以愛心回饋社會。

  今年探訪對象為學童,繼上半年到訪了協同特殊教育學校後,於二零二二年十月十四日再接再厲,科大醫院聯同澳科大醫學院師生一起進行社區探訪,院長霍文遜醫生帶領下,探訪團隊一行二十二人,拜訪了澳門唐心兒協會,並獲得澳門唐心兒協會劉笑歡理事長、林英副理事長、蘇寶雯副理事長、陳煥笑理事的親切接待。

  澳門唐心兒協會於二0一四年三月正式成立,旨在協助唐氏綜合症人士與其家人的生活,並定期舉辦多個興趣班,如創作手工班、非洲鼓班等,培養特殊兒童的興趣和專注力,希望提升大眾對唐氏綜合症人士的關愛。

  到訪當日,適逢協會正為學生舉辦非洲鼓興趣班,醫護人員與醫學院師生便藉此機會化身孩子們忠實觀眾欣賞他們的練習成果,活動結束後,探訪團隊向學生送上愛心小禮物 ,並一起拍照留念。院長霍文遜醫生表示:「社區探訪活動極具意義,希望透過醫院同事一直以來的支持,以及醫學院師生的加入,把關懷及愛心傳遞更遠。」

  科大醫院致力鼓勵員工及學生身體力行投入社會服務,未來,將會繼續關注社區服務發展,回饋社會。

文章來源:華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