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拉皮

【祝君健康】

童颜新技术——聚焦超声波拉皮

chaoshengbolapi0

  留住青春,不让岁月在面上留痕迹自古以来是爱美人士的愿望。随着整形技术不断的提升与医学美容的普及,“抗衰老”、“肌龄逆转”这些听起来违反大自然常理的字眼已变得再普通不过,究竟医学是否真的能使人回复年轻呢?

  要使容貌变得青春,首先要对付的就是皱纹、鬆弛以及逐渐模煳的面部轮廓。目前效果最为显着的改善方法就是手术“拉面皮”。手术原理是将鬆弛下垂的面部组织包括皮肤、脂肪层、面部肌肉向上提拉再固定,有时候还需要切除多馀的皮及脂肪,基本上算是面部抗衰老治疗中最为複杂的手术。拉面皮手术一般需要全身麻醉,手术后面部会有明显瘀肿,康复的时间约需要二至三星期。手术也存在伤口发炎、出血及面部神经损伤等风险。虽然效果明显,但需要支付大量的金钱、时间。

  Ulthera系统通过美国FDA非侵入式脸部「Lift拉提适应症」的「拉皮紧肤」治疗仪器。Ulthera的作用原理是以高强度超声波聚焦产生高能量,透过不同深度的声波能量传导器,将高达65℃~70℃的温度传送到面部不同层次的组织。4.5mm的传导器作用于皮肤下的筋膜层(SMAS),使之收缩,有效提升轮廓;再加以3mm的传导器直接刺激真皮的胶原蛋白增生与重组,有效达到抚平纹路及改善肤质的效果。另外1.5mm的传导器适用于眼部细薄的皮肤,能抚平眼周细纹,提升上眼睑,使眼睛增大。真正的拉面皮是必须提拉SMAS(面部皮肤下的筋膜层)。Ulthera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目前唯一安全、不伤及表皮又能作用于SMAS的仪器。而曾经风靡一时的电波/射频拉皮只能作用于皮肤之内,未能到达SMAS,而且皮肤可以吸收的能量也不恆定。正因如此,Ulther一经推出市场,已经风靡欧美及香港,不少美容杂志及美容blogger也争相报导。

  Ultherapy(聚焦超声波拉皮治疗)的适应症包括皮肤鬆弛、眼袋、双下巴、眼皮下垂、皱纹、皮肤暗哑及颈纹。Ultherapy治疗过程简单安全,无需动刀,过程连敷一小时麻醉药膏总共只需两小时。治疗后面部没有伤口,仅有轻微泛红及针刺肿胀感,基本上不需要康复期。另外,Ultherapy最优秀之处是仅需一次治疗即能重启肌肤再生机制,且效果可维持一年半至两年。

chaoshengbolapi1

chaoshengbolapi2

科大医院
整形外科
林茹莲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