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拉皮

【祝君健康】

童顏新技術——聚焦超聲波拉皮

chaoshengbolapi0

  留住青春,不讓歲月在面上留痕跡自古以來是愛美人士的願望。隨著整形技術不斷的提升與醫學美容的普及,“抗衰老”、“肌齡逆轉”這些聽起來違反大自然常理的字眼已變得再普通不過,究竟醫學是否真的能使人回復年輕呢?

  要使容貌變得青春,首先要對付的就是皺紋、鬆弛以及逐漸模糊的面部輪廓。目前效果最為顯著的改善方法就是手術“拉面皮”。手術原理是將鬆弛下垂的面部組織包括皮膚、脂肪層、面部肌肉向上提拉再固定,有時候還需要切除多餘的皮及脂肪,基本上算是面部抗衰老治療中最為複雜的手術。拉面皮手術一般需要全身麻醉,手術後面部會有明顯瘀腫,康復的時間約需要二至三星期。手術也存在傷口發炎、出血及面部神經損傷等風險。雖然效果明顯,但需要支付大量的金錢、時間。

  Ulthera系統通過美國FDA非侵入式臉部「Lift拉提適應症」的「拉皮緊膚」治療儀器。Ulthera的作用原理是以高強度超聲波聚焦產生高能量,透過不同深度的聲波能量傳導器,將高達65℃~70℃的溫度傳送到面部不同層次的組織。4.5mm的傳導器作用於皮膚下的筋膜層(SMAS),使之收縮,有效提升輪廓;再加以3mm的傳導器直接刺激真皮的膠原蛋白增生與重組,有效達到撫平紋路及改善膚質的效果。另外1.5mm的傳導器適用於眼部細薄的皮膚,能撫平眼周細紋,提升上眼瞼,使眼睛增大。真正的拉面皮是必須提拉SMAS(面部皮膚下的筋膜層)。Ulthera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目前唯一安全、不傷及表皮又能作用於SMAS的儀器。而曾經風靡一時的電波/射頻拉皮只能作用於皮膚之內,未能到達SMAS,而且皮膚可以吸收的能量也不恆定。正因如此,Ulther一經推出市場,已經風靡歐美及香港,不少美容雜誌及美容blogger也爭相報導。

  Ultherapy(聚焦超聲波拉皮治療)的適應症包括皮膚鬆弛、眼袋、雙下巴、眼皮下垂、皺紋、皮膚暗啞及頸紋。Ultherapy治療過程簡單安全,無需動刀,過程連敷一小時麻醉藥膏總共只需兩小時。治療後面部沒有傷口,僅有輕微泛紅及針刺腫脹感,基本上不需要康復期。另外,Ultherapy最優秀之處是僅需一次治療即能重啟肌膚再生機制,且效果可維持一年半至兩年。

chaoshengbolapi1

chaoshengbolapi2

科大醫院
整形外科
林茹蓮醫生